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郭晉安迷失之歌


  

有一首舊歌,不知為什麼旋律經過這麼多年來常在我心,歌詞也依稀地能背誦到不少 ( 雖然我肯定除了完全記不起的字外,所謂「記得」的也應有不少甩漏 ),但這麼多年來,始終找不到這歌的任何資料。今天乘著記得,貼上來,看會否有 Blog 友能幫到忙。

歌是郭晉安唱的,說的是他和羅家良兩人之間的友情;他們兩人識於微時,兩人在不同時間演藝成就互有超前,互相既是知己,也是假想敵。歌名是什麼?有否出過碟?是否能找到?完全是謎。我所能記得的歌詞如下了:

從無言到漸能言我不斷問
問誰是我最念掛的人
你和我同時同學緊抱志向
與你似是還有著競爭
你我互到苦悶時
雖則悲痛但也知道係要等
你我各為前途曾一般的哀痛
每每又互稱不要緊
○○○○○○悲喜的時候
但你數得出我一生的傷痕
○○○○○○○○○齊踏過腳印
雖只有寸進也已感很興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