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

尋蹤!楊子江先生

如果我們在網上搜尋器中,以「楊子江」三字來查找,找到的資料,幾乎全數都是關於曾於「亞洲電視」和「香港電台」工作過的已故主持人楊光/楊子光先生的。據說在更早的前輩中,有另一位也是以揚子江的名稱諧音為名的,還有另一位先生;在「香港科幻會」之前和「香港電台」合作的節目「科幻解碼」中,有該會會友推介過一個名為「天郎A001號之迷」的故事,就是由那位楊子江先生所寫。


余生晚也,沒看過這故事。名稱是「天郎」還是「天狼」?是「迷」還是「謎」?都不知道。

近期和李偉才博士碰面,談過一陣,他說當年在「東周刊」撰寫專欄時,文章中曾提及楊子江先生,楊先生看到後透過雜誌跟其時還身在海外的他聯絡上了;現在李博士已回港,很想與楊先生再聯絡上,但當年楊先生所給的聯絡方法卻失去了。李博士嘆息,不知這生有否機會圓此願望;我想現在互聯網上,人際結合的力量宏大,所以在沒問過李博士的情況下,把這事情公開。

不知會否竟有奇緣,能助李博士達成這多年願望?

1 則留言:

  1. 原書我看過,書名是《天狼A-001之謎》。故事講述太空船遇上外星生物,並且把生物帶回來。外星生物的真相,直到故事完結時、即太空船安全着陸後,讀者才領會。

    回覆刪除